close

「找到你之前,986578299  

失去你之後,幸福,它再也沒有來臨過。」

<正文完>

 

丁墨用這句話來結束美人,實在太令人久久纏綿於其中了!

關於正文的感想,我會另外再開一篇心得文來寫~

今天會特別想將前傳挪出來分享,是因為美人的前傳實在不!得!不!看!

((甚至可以說沒看前傳=沒看美人

 

看過丁墨三本系列推理言情的粉絲們都知道

蝸牛&閉眼------順序法(男女主由零開始)

美人-----倒敘法(破鏡重圓,其中韓沉表現的深情到不行XD)

((哈哈韓沉之於美人根本是一大亮點!可以說沒韓沉就沒美人啊XD

((你們可能會覺得廢話,每一部沒男主還不是=沒小說

((可是可是我有話要說~不是我重男輕女,是因為韓沉在美人裡實在太重要了吼!<---開始鬼打牆XD

破鏡重圓呢~本身就是個動人的題材(相較於由零開始)

但要怎麼寫得令讀者心醉心碎呢,就要看作者的本事了啊(腹黑)

((我本以墨大在美人的言情君已開大絕,但你們要是正在追現在on檔的莫負,就會知道我(其實是林哥哥)如何被抽絲剝繭的啊~~~淚奔~~~覺得人生好苦XD

這也是我想特別寫前傳的原因,起初看文正文

只是覺得:

天啊「真人CS」太精彩了吧!!!

天啊「等你畢業就結婚,我這輩子,非妳不娶」太感人了吧!!!

天啊「數學帝、邏輯帝」太帥了吧!!!(哈哈這部分我要承認,我是理科迷妹>///<)

天啊「刑警與犯罪心理結合的火花」真的是絕配啊!!!(哈哈第四個天啊才到本小說重點XD)

((好吧其他的天啊等到正文心得再分享好惹,免得歪樓嗚嗚

但是呢~我一直對美人裡面「破鏡重圓般的重感情」感到疑惑~

不知怎麼說~就是覺得韓沉啊你有這麼愛蘇眠嗎XD

看完正文還是略霧煞煞,但由於美人的劇情君十分給力

因此看完還是覺得不錯滿意!

((不過閉眼是超級滿意,傾城也是超級滿意呢XD哈哈偷告白其他

BUT BUT BUT就在看完前傳的瞬間(其實看到一半就粉有感覺了!)

就彌補我所有的言情疑惑了!!!

((言情君大大反將一軍啊~果然丁墨的強項就是讓劇情君與言情君彼此>///<

((搭配得天衣無縫,勾勒出所有粉絲們的一顰一笑<---是在假裝害羞什麼XD

好了差不多了!所以進入正題吧:)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而後來,蘇眠對這一次見面的評價是「短暫、無情、毒舌」!都是批評韓沉的。

但也是後來,她才知道,那時的韓沉,豈止是「毒舌」啊。

他天份過人,又是老北京城大院裡長大的公子哥。

不開口則已,一開口必然又貧又損,簡直能把局長都氣個半死。

對她,其實已算難得的溫柔。」

 

看到這裡,終於有些許情愫了!

因為韓沉在美人裡實在又強又酷又帥,所以就算初次見面一樣這樣刻薄小眠

迷妹還是覺得十分暖心了啊>///<

((此句開韓沉暖男之先河XDD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韓沉卻掃她一眼,淡道:「出入證我看看。」

 「哦。」蘇眠把胸口掛著的臨時出入證牌牌,拿起來遞給他。韓沉接過,目光飛快掃過。

    姓名:蘇眠。

    單位:公安大學。

    事由:公幹。

    韓沉放下牌牌,手又插回褲兜裡。

    「走吧。」他說,「我帶你去。」

 

這裡原本覺得還好~誰知道後面回顧的時候猛然一說腹黑韓沉已怦然心動!

只覺得哇操(大陸好像很精彩都會這樣用:P)太會了吧~

看得我心癢癢啊~不知此否此刻韓沉已決定要娶蘇眠了呢>///<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只是多年之後,當韓沉從長久的昏迷中醒來,

當他再一次踏進市局那縱橫交錯的輝煌辦公樓。

那時他身邊跟著的人是辛佳,那時所有人都告訴他,他就是孑然一身的一名刑警。

可他站在她曾經一圈又一圈迷失的迴廊旁,站在刑警三隊的門口,忽然間就感到胸口一陣刺痛。

某種無法控制的預感,就這樣襲上心頭。他對自己說,應該還有一個人,曾經在這裡。這個地方,這條迴廊,曾經發生過什麼。」

 

重點!重點重點重點重點!

好似前面的種種鋪陳只為了這句「多年之後」!!!

只能說前傳言情君威力的發揮每每都在這句「多年之後」!!!

這句每看都是一次的呼吸、停頓與鼻酸~~~

在找到你之前~失去你之後~幸福它.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然而後來,誰也沒想到。

他的棱角有多鋒利,這磨礪就有多慘烈迅速。

別的人,大概很多年才會被磨平棱角,而他,卻是一年,

甚至可以說是一夜間完成,在他醒來失去她之後,那個曾經跋扈銳利的韓沉就不復存在。

他很快又回到了刑警隊,卻沉默得像個幹了一輩子、不再有激情和衝動的老刑警;

他再也不會拿話去損去逗別的同事,他對工作要求極為嚴苛,幾乎看不到半點人情味。

大多數時候,他都在抽煙,一根又一根,

當他的鼻翼間噴出淡淡的煙氣,你看著他的眼睛,會覺得這個人其實過得很不好。

否則他的瞳仁,不會染上這樣晦澀厚重的顏色。」

 

又是這個後來!!!

突然想到劉若英的<後來>

錯過就不再~但男主是韓沉啊~偏偏是韓沉啊~

只要遇過,就沒有錯過>///<(死了都要找回來XD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忽然間,她卻有了異樣的感覺。抬眸,望向不遠處的街道。


這幢辦公樓是臨街的。相距不遠就是二環路。

此時已是夜裡十點多,車流依舊,但是人跡已經不多。

但是她剛才為什麼總有種奇怪的感覺,感覺有人在看自己?

只是抬眸望去,茫茫車流、林立的建築,並沒有任何跡象和端倪。

她搖了搖頭,一定是看錯了。

她一個普通警校學生,怎麼會有人監視窺探她呢?」

 

前傳除了男女主的戲份之外,數字軍團(笑)的出現也都會令人捏一把冷汗

覺得有點小可惜的是S到底是何時看上蘇眠的呢~

雖然他極度的喜愛,但就如同正文男女主戀情般的不知為何深刻

這種超悲情男二如果在番外寫出來一定會有超多擁護者的吧恩!!

((看來熏然運氣不錯,在正文就有交代出來!所以人氣大升RRRR

((可惜還是敵不過那超不容忽視男主薄靳言>///<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就應該這樣。

就應該徹底掠奪。

如果S有想要得到的人,這個人怎麼能不屬於他呢?」

 

就這樣的,掠奪開始了。

真的真的好愛丁墨的一點,就是他總能讓人看到某字句的時候,

「停下節奏、瞬間腦麻、調整呼吸、繼續看下去」

而且每一次的虐點都不同!(痾正確地來說是每一本的虐點都不同)

所以你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!!!(好拉我承認是我拜倒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人生有的時候,並沒有太多選擇。

如果你生為是一名警察,前方是刀山火海,但你若淌過,許許多多的人就不會再受傷,你去還是不去?

如果這些罪犯,甚至還可能與你的殺父之仇有關。而你始終記得父親臨死前的慘狀,你曾立志為他永不節哀。那麼,你去還是不去?

「我去。」蘇眠一字一句地回答道。只是在簽署臥底任務書的那個瞬間,腦海中驟然閃過韓沉含著煙,低頭淺笑的容顏。」

 

丁墨就是這樣的寓教於樂,總是不讓我們選擇的一次又一次

在他的題材中學習、反思、成長,

這也是我最欣賞她的一點,他虐你,不只虐你的身與心,更虐你的腦

他要我們思考,要我們離開舒適圈,要我們真的懂他寫的背景

要我們親身經歷主角般的歡笑淚水、無奈抉擇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被發現了嗎?

不,不可能。回顧臥底的日子,她從無紕漏。而且他們若是查知了她的身份和目的,總會有所徵兆……

某個驚悚的念頭,驟然浮現在她的心中。

知道最可怕的是什麼嗎?

最可怕的,是他們早就已經洞悉了她的身份。卻在這麼長的相處時間裡,滴水不漏,不露半點端倪,陪她演這場戲。」

 

嗚~最可怕的就是丁墨這種寫法QQ

實在是無法不倒抽一口氣&大腦無限的發麻!!!

突然想到如果是親愛的霍建華演如此一角的話,會有多帥>///<

((哈哈哈哈sorry我標準霍建華的迷妹:P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S的胸口泛起微微的疼痛。

  原本,他不想嚇到她的。

  但既然,愛已經被她洞悉。

  他就不再允許她無視逃避。

  他的驕傲無法允許。

 

認真覺得S這邊寫得超好!

描述對蘇眠的愛點到為止,卻字字珠璣~

增一分則太肥,減一分則太瘦!此穠纖合度的寫法

堪稱丁墨之大作啊>//////<((大開心撒花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韓沉本不想搭理。但是當他抬起頭,有那麼一瞬間,忽然就失神了。

因為警察臨檢,院落裡的燈已經系數亮起。透過窗戶照在屏風上,將屏風外那個女人的身影,也清晰映了上去。窈窕娉婷,恍然如夢。

他知道太陽底下總是隱藏著真相,他知道腳底不知那一寸土地,也許就埋著腐朽的白骨。而此刻,他的耳邊只有夜風吹動樹葉的聲音。窸窸窣窣,窸窸窣窣,像是小聲向他訴說著,那個不為人知的秘密。」

《前傳完》

 

看到這裡,你再想想正文開頭的那一章,

只能在心中怒罵「哇操XDD」有沒有這麼首尾呼應的啊(倒地大哭QQ)

只能說看到這裡我都給丁墨跪了!!!

所有之前美人正文中懷疑過、不確定過、疑惑的種種種種瞬間

灰!飛!煙!滅!RRRRRR

說實在這個番外真的很有心機!分明是叫你再重看一次的意思啊

((然後某人如我就正中下懷XDD

這怎能不重看啊???不覺得看完前傳之後,

會360度以上的大翻轉你第一次看正文的感想嗎!!!

只能說這樣的番外~苦了韓沉~卻也成了韓沉!!!

韓沉這般的堅定尋找未婚妻,對比著蘇眠的大咧咧~丁墨偏心男主啊((敲桌

所以我才會說~沒韓沉=沒美人啊~~~

 

呼一切寫完前傳心情好舒坦!

果然是要先寫前傳再寫正文心得的哈哈~

不過丁墨強大的就在,如果你認真先看前傳再看正文的話

那醍醐灌頂的感覺就不會如此的深刻而雋永

((至少我順序的看完,直到前傳看完之後差點跪了丁墨

不知道有沒有書友是先看前傳再看正文的啊XDD

感覺應該沒有人會這樣~但如果有人真的這樣的話請跟我分享跟我分享~

我覺得我八輩子也離不清到底是正文羈絆著前傳,還是前傳魂牽著正文吧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